close




大年初三 星期六下午
我們又來到美麗華
要看的是這部浪漫的愛情片 [P.S.我愛你]


這部片 我總覺得 無論如何
都應該是要和你一起看

一開場 劇中的男女主角正在為一件小事爭吵
後來 又甜蜜的和好

我想 哪一對情侶或夫妻不吵架
而重要的是
吵完之後 怎麼樣和好


我想  吵架也是一門藝術

吵架 不是為了去爭誰輸誰贏

我常常覺得吵架的過程
不是在比誰說的話大聲
不是在比誰說得比較有道理
不是在比誰的口才好
不是說一些情緒的話
不是情緒的加諸一些傷人的話在裡面
企圖去說服對方自己才是對的

吵架 其實只是兩個意見分歧的人
適度的表達自己的感覺 情緒 想法
吵架 只是另一種表達自己意見的過程
那是另一種溝通的方式
可以是稍微有些情緒激動在裡面
卻是溫和的

吵架 是不是其實也是另一半在要糖吃的撒嬌呢

後來 女主角荷莉失去了她的最愛
生活頓失重心 沉醉在失去另一半的悲痛

我想 失去最愛的人是會很傷痛的
但是我很羨慕她 曾經有過那麼深愛的人
可以那麼樣用情極深的去愛一個人

真正愛一個人
才會在失去後
內心極度悲傷

我認為 能真正愛上一個人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男主角在生前 預寫了十封信要以不同的方式
寄給女主角荷莉
這是男主角對荷莉用情至深的另一種表現
似乎是預見了荷莉的悲傷
用了另一種方式陪伴荷莉走出悲傷
非常用心
這裡面包含了很深的情感

因此 被愛其實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當然最棒最幸運的

是遇見一個能彼此相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0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